肖湘晖督导粮食生产与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20 15:04
浏览量:1 | | | |

  肖湘晖在杨林街镇了解春耕备耕、生产经营等情况

  肖湘晖实地了解化肥、种子等农资情况

  春耕备耕现场

  肖湘晖详细询问春耕备耕等情况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0日讯(记者熊佳 周星亮)3月19日,县委书记肖湘晖在新墙、筻口、杨林街、步仙等乡镇督导粮食生产、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粮食生产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靖等参加。

  春分时节,气温回升,巴陵大地上,一幅奋力耕耘的春耕画卷徐徐展开。在新墙镇惠农服务中心,肖湘晖实地了解化肥、种子等农资品种、价格和销售等情况,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用心用情做好农资供应保障,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流转了多少亩土地?在生产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来到杨林街镇尚书村幼雄水稻合作社和筻口镇沙南新村种粮大户任军雄家中,肖湘晖与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亲切交流,实地了解各地春耕备耕、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更多农民多种粮,种好粮。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走进步仙镇北斗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零散分布的低产田已经变成了连片的“大田”。肖湘晖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春耕备耕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科学谋划和推进“三农”工作;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积极推进设施农业综合利用,不断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水平,调动种粮农民的积极性;要因地制宜,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岳阳县模式”,加快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督导中,肖湘晖还前往步仙镇仙桥村调研了鳗鱼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