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精准扶贫 送技术到“家”

来源:岳阳县食药工质局发布时间:2017-11-17 11:1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感谢你们技术上的指导,感谢你们的真心实意的帮助,希望你们经常来指导工作。”小港村陈书记紧紧握着县食药工质局副局长高钱钢的手如是说。

16日,天空灰蒙蒙的一片,预示着大雨的降临。阴霾的天气阻挡不了扶贫的热情,县食药工质局副局长高钱钢带领食品生产监管股工作人员一行4人前往毛田镇小港村进行产业政策扶贫,指导村办企业小港红薯粉加工厂的规划建设。

据悉,小港红薯粉加工厂是市政府扶贫联点村。今年,该村投入扶贫资金近50余万元,投资兴建了小港红薯加工厂,该厂总建筑面积600平方米,主要生产加工红薯粉、红薯片、红薯条等农副产品。加工厂正式投产后,年加工量将达14.4万斤,创造利润价值20余万元,解决劳动就业人口20余人次,红薯种植亩产量可增加收入1200元以上,红薯种植户获利近40000余元。

县食药工质局食品生产监管股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加工厂,针对其厂房布局、设备设施、人员要求和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该局相关责任人要求,要高位建设,按办证要求,建设标准化厂房;要严控过程,按先进的工艺流程,添置好设备,把控好关键控制点,规范生产;要加强管理,从制度、人员等方面着手,规范经营,打造质量可靠,产品优良的农副产品加工厂。(县食药工质局谭力文 余思球 1376208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