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工质局:我县开展烟草市场无证经营整治

来源:食药工质局发布时间:2018-01-15 08:2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近日,县食药工质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在全县烟草市场开展无证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分组分队、分片分区、地毯式、零容忍,针对全县各大烟草专卖行、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严查烟草无证照经营、假冒伪劣和非法流入卷烟销售等经营行为。此次行动检查卷烟专卖行47个,超市5家,集贸市场3个。检查发现,烟草经营户童某、何某、王某存在无证经营卷烟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查封扣押决定书。经查,涉案各类卷烟达173条,货值金额2.33万元。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调查取证,目前该案正在紧张侦破中。

                执法人员检查烟草经营户现场

通过检查发现,我县烟草市场持续保持良好的经营秩序,虽然存在少量无证经营卷烟行为,但尚未发现假、私烟及非法流入卷烟现象。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临近春节,正直假冒、走私、非法流入卷烟流通高峰时期,请广大消费者消费卷烟时,尽量到具有规模、大型超市进行购买,索要发票或凭证,并保管好,一旦购买到了假冒、走私或非法流入卷烟,请拨打我局维权热线电话:0730-7667319、0730-12315。(县食药工质局谭力文 高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