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工质局:开展工业园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来源:食药工质局发布时间:2018-01-15 08:2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11日,县食药工质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湖南金诺纸业包装有限公司、岳阳大力神电磁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省金海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县多旺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怡昌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日常维修保养、设备运行记录、隐患排查治理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安全教育培训等关键控制点情况。着重检查了2017年新投入使用的园区集中供气项目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使用情况。检查发现,湖南金诺纸业包装有限公司在用的场(厂)内机动车辆和压力管道未办理使用登记;湖南省金海科技有在用的场(厂)内机动车辆未办理使用登记;岳阳县多旺食品有限公司锅炉房未设置岗位责任制度,未进行锅炉运行记录;湖南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用的叉车未办理注册登记、在用的压力容器未经检验;湖南省怡昌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用的压力管道未办理使用登记,未配备具有相应资格的作业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食药工质局谭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