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全面启动消防宣传“外包”服务模式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1-22 11:4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连日来,岳阳县大队联合银城消防培训学校在全县各社区、学校、重点单位、商场市场等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全面启动了消防宣传“外包”工作模式。

宣传过程中,消防培训机构专业教员亲自上门,针对社区厨房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进行面对面讲解,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并联合各个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对社区商铺逐个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以培训带动帮教,提高社区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培训过程中,专业教员讲解了火灾的预防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提醒各单位及广大群众要寻找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别提醒电瓶车充电要注意安全,楼梯通道内不要堆放可燃杂物等事项。同时,为使各社区和单位群众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培训机构教员还联合各单位工作人员张贴消防代言人海报,并在来往密集的路段设置消防宣传标语横幅,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向来往的人群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下一步,消防培训机构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力度,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达到提升社会抵御火灾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