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全面发函宣贯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1-24 14:4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地方各级政府、相关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维护全县冬春火灾形势稳定,1月23日,岳阳县大队向全县各乡镇、行业部门及社会单位全面发函《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并通过快递邮寄送达。

《函》中指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共管、失责追究”、“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总结消防工作实践经验,把握火灾防范客观规律,回应消防工作现实需要,就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出了明确意见,是指导新时代消防事业发展的重要文件。

同时,大队一并附上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相关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打造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岳阳县火灾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