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开展春节前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2-06 11:2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岳阳县大队深入到金莎KTV、大沣和超市、华泰大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建立、员工是否有上岗资格证、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整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相关消防安全情况的汇报;尤其是对新入职的职工消防知识培训及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档案建立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针对检查结果,检查人员当即联系各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依法填写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按要求整改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人员反复叮嘱各场所负责人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特别是加强对本单位的日常用火、用电管理;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上级的指示和要求,认真清查各类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机制,加强人员灭火力量部署,确保场所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