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联合人防办开展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督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2-07 16:4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冬春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6日,岳阳县大队联合人防办深入欣荣明珠、融湾首俯、富安等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检查组查看了各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情况,尤其重点检查了各高层建筑的地下层消防安全情况,主要针对各建筑的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以及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并随机对消控室值班人员能否熟练使用报警控制系统、能否正确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等进行了测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各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大力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努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努力提高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