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工质局:三措并举 为春节期间餐饮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食药工质局发布时间:2018-02-11 16:41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保障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县食药工质局三措并举,对全县城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展开了年夜饭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为“平安年夜饭”保驾护航。

一是突出重点,排除隐患。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原辅材料进货是否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公示;餐饮用具是否消毒保洁;食品加工操作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是否达标等情况,从源头上排除了餐饮安全隐患,确保了餐饮食品安全。

二是强化监管,落实责任。督促餐饮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强调餐饮单位将生熟品分开存放,需要熟制加工的食品必须烧熟煮透,不采购使用腐败变质、有毒有害、来历不明的食品原料及食品,不采购和使用病死的禽畜肉,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登记制度,建立食品采购验收台帐。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餐饮安全防控工作。

三是督导督查,确保实效。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健全督导督查机制,促进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深入推进年夜饭备案登记工作,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了“2018年‘年夜饭’备案登记表”,规范餐饮单位工作日志填写,对餐饮单位原材料采购索票索证、检验检疫证明等台账备案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全县餐饮安全工作实效。(县食药工质局谭力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