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县政府约谈步仙镇负责人部署乡镇冬春火灾防控主要工作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2-12 10:5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2月7日凌晨,步仙镇一居民房起火,造成人员受伤。为扎实做好冬春消防工作,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督促乡镇消防安全进行整改,近日,由岳阳县政府办领导带领相关人员来到步仙镇,约谈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就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主要工作进行再部署。

约谈内容包括:一是是否制定冬防方案、召开会议部署;二是是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三是是否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消防安保工作;四是是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纳入基础综合服务等管理平台,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组织,逐级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专职消防管理人员;五是是否加强对小单位、小场所尤其是“三合一”、群租房、城中村、下店上宅、前店后宅、以店为宅场所监督检查,督促村(居)民委员会落实消防管理职责,结合治安巡防、户籍检查等工作,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和消防宣传;六是是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针对如何落实好乡镇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主要工作,政府办领导向步仙镇领导提出以下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重视,要深刻汲取近期多起重大火灾惨痛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二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升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真正动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充分认识《办法》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打造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岳阳县火灾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