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多举措掀起“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热潮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3-14 09:0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全省消防部队“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官兵纪律观念和条令条例意识,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3月份以来,岳阳县大队采取多项措施,掀起“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热潮。

一是专门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条令条例学习月”具体工作事项。为全面打赢全国“两会”消防安保攻坚战,进一步强化官兵条令条例意识,规范官兵日常行为,巩固和加强“四个秩序”,3月1日,大队召开“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条令条例学习月”具体工作事项。

二是开展理论学习。3月份以来,大队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了“条令条例学习月”具体工作,建立了教育学习制度,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条令条例学习时间,精心制作了授课课件,并采取知识竞赛等形式来巩固条令条例理论知识,保证了学习时间、内容和效果。

三是开展点验工作。为加强官兵日常管理,严格部队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岳阳县消防大队组织对全体官兵进行了物品突击点验和检查,确保了部队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四是开展队列训练。大队定期开展队列训练,严格按照条令规范官兵动作,有力促进了官兵们的作风培养和日常养成,全面提高队伍整体队列素质。

五是开展教导员专题授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引导全体官兵以更好的状态完成“两会”消防安保工作任务,近日,岳阳县大队组织开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主题授课。

六是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积极拓展学习渠道,充分发挥警营文化板报对官兵进行熏陶,极大的激发了官兵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下一步,大队还将深入“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继续开展,即将开展内务评比及条令条例知识竞赛,将真正把“条令条例学习月”各项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此次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