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机局:深入开展“免费送检下乡、送服务上门”活动

来源:县农机局发布时间:2018-04-10 09:1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保障各类农用机具的使用性能安全,将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的发生,提前做好今年春耕农忙时节的农机保障工作,更好的服务和方便群众。2018年4月4日开始,县农机局组织农机监理执法队伍和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岳阳市太平洋保险公司岳阳县分公司共10人,到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开展“免费送检下乡、送服务上门”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年检与维修检测,积极备战春耕生产。4月10日,在荣家湾镇农技推广中心检测现场,监理人员有序组织农机驾驶员进行年检。在临时办理点,对拖拉机登记、机具性能检验、投保交强险和农机互助保险等工作集中进行“一站式”办理。今年,根据省局“机手安全教育年”的部署安排,工作人员向每一位驾驶员发放了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认真讲解农机安全使用以及维修保养知识。帮助农机手关注“湖南机手之家”公众号,和下载使用“机手之家”手机APP软件,让机手及时了解我省农机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及利农惠农信息。本次活动现已完成350台次的免费安全技术检测,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安全技术检测不达标的农机车进行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