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广新局: 评审孝廉大型现代花鼓戏《亲家来自张谷英》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发布时间:2018-04-18 09:3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4月17日,县文旅广新局组织召开现代花鼓戏《亲家来自张谷英》剧本评审会,来自全市的6名戏剧专家对剧本提出评审意见。

评审组认为,岳阳花鼓戏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当传承发展,《亲家来自张谷英》是用独特的非遗艺术演绎岳阳文化,是对本地文化的贡献,也填补了20年我县戏剧艺术无大剧新剧的空白。专家一致肯定剧本所传递的正能量和积极的社会号召力,肯定了作者的文学功底与丰富的生活阅历,用岳阳花鼓戏来演绎张谷英的故事,更是形式新颖、风格独特。并就进一步提炼主题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后付诸排练。

《亲家来自张谷英》由我县剧作者谢雨星编剧,以张谷英的孝廉民俗文化为背景,融合孝老爱老等善良家风。以一对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为冲突,反映人物道德感的自我完善与价值观的自我体现。该剧的创作排练演出,将为繁荣我县非遗戏剧艺术,促进民俗文化旅游,提升张谷英孝廉文化美誉度取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