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交警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来源:县交警大队 王海波发布时间:2018-04-18 09:4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廉洁勤政的民警,离不开每一位民警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民警家属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特殊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败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在岳阳县公安局党委部署下,从3月6日开始,交警大队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一、全面部署,集中教育

大队召开全体民警及家属参加的“廉洁家访”动员大会,下发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原则、活动范围、活动内容、活动步骤和要求,大队长和教导员对大队领导、大队领导对分管内设单位负责人、内设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民警,分三个层次逐级展开“廉洁家访”。集中组织观看《警钟》警示片,学习廉政知识,听廉政讲座,民警廉政家属代表做经验介绍。

二、全面覆盖,日常家访

一是突出“三必访”。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必访;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必访;对提拔任用的对象必访。二是送廉上门,给家属送一份“廉政手册”和一本《中国家规》的廉政书籍。县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给每一位民警发送由岳阳县监察委会编的“廉洁的你,幸福的家”小册子。三是宣讲政策。要求民警家属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争当“廉管家”常弹家庭廉政弦,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争当“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四是摸清情况。看家庭环境,问经济情况;看家庭成员,问从业情况;看家庭氛围,问关系情况。全方位了解民警思想,生活以及家庭的情况,并填好“廉洁家访”登记表,拍摄家访照片,建好工作台账。

三、全面引导,促进监督

通过上门家访,听取民警家属对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家属做到“四过问”,过问收入来源、过问外出应酬、过问物质物品、过问朋友交往,引导家属咬耳扯袖,算好人生七笔帐:一算“政治”帐,不要自毁前程;二算“经济”帐,不要倾家荡产;三算“名誉”帐,不要身败名裂;四算“家庭”帐,不要妻离子散;五算“亲情”帐,不要众叛亲离;六算“自由”帐,不要深陷囫囵; 七算“健康”帐,不要身心交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并要求民警家属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名。

本次活动,针对性强,举措得力,号准了脉,找准了契入点,激荡起一股助廉的春风,振奋了民警的精神,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