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来源:县农机局发布时间:2018-04-19 08:1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斗中的堡垒作用,提升帮扶干部的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能力, 4月19日,县农机局党委书记、局长龚绪海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长湖乡荆州村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分组实地走访了16户贫困户。通过与户主进行交心谈心,了解了他们的贫困主要原因,帮助他们树立勤劳致富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并针对贫困对象实际和发展需求,与贫困户商定脱贫办法,确定增收项目。对照《精准扶贫手册》仔细核对了解他们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经济状况、住房条件、就业入学、春耕生产等情况以及致贫原因和脱贫想法,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同时把精准扶贫工作与转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要求干部重点在帮助贫困户增致富信心、选发展项目、送惠农政策、送致富信息、送技能技术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