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工质局:我县召开2018年 药械安全监测工作会

来源:食药工质局发布时间:2018-05-16 16:4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和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报送质量。近日,岳阳县食药工质局、县卫计局联合召开了2018年岳阳县药械安全监测工作暨培训会,33家医疗机构和7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接受培训,岳阳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主任蔡庆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先进个人,3家医疗机构作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发言。采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药械安全监测工作培训。蔡庆对岳阳县2017年药械安全监测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2018年药械安全监察工作新的要求进行了解读。本次会议对参会单位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涉及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要高度重视;二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网络直报工作制度,相关工作要落实到具体人员;三要注重质量。报告报送要遵循真实客观事实,严禁虚假报送、敷衍报送,对违规单位、个人要严肃问责。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力度,使我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一步提升,为全县人民安全用药做出新的贡献。(县食药工质局 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