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6-15 15:2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发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 6月16日,岳阳县大队联合公安、交通、政府、安监、人防、煤气、电力等十多个部门来到富安广场,巧借“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大队组织宣传人员走上街头,散发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在咨询台前,宣传人员向群众赠送《家庭消防知识手册》、《消防安全二十条》、《安全与防灾》等防火宣传资料,耐心为过路群众讲解消防知识、安全防护措施等知识;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导过路群众使用灭火器,把家庭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到群众心中,使辖区群众将消防安全始终牢记心间,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扎实推进全县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宣传人员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多样形式的消防宣传普及,使辖区群众深受消防教育,为群众火灾预防和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逃生自救、安全操作等方面的防范技能得到有效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