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全面推进森林督查(自查)

来源:县林业局发布时间:2018-06-20 15:2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6月19日,岳阳县林业局召开全县森林督查(自查)部署会,全面推进森林督查(自查)工作。各乡镇林业站所长、森林公安、执法大队、林地股、公益林办、监测中心、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岳阳县林业局总工程师蒋雄钢主持,党委委员杨向荣作全面部署。

开展森林督查(自查)工作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林业厅对各地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落实情况的一项专项检查;主要目的是及时发现破坏森林资源问题,依法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落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岳阳县林业局此次森林督查(自查)是对1408个卫星判别图斑和行证许可审批项目建设现场核查,主要是核查范围内林木依法采伐情况,迹地造林更新情况,建设用地征占用情况和乱砍滥、超面积使用林地、违法破坏林地等情况。

会上,对目标任务、分工、职责、带队领导、技术负责人、时间进度、相关纪律、技术操作程序进行了明确,要求局三个小组人员要按照督查方案,深入实地现场核实相关数据,准确核对小班因子,如实撑握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乡镇林业站站长要提高认识,亲力亲为,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保持高度统一。真正把数据核准,把问题找准,把资料填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督查(自查)任务,以顺利迎接国家、省、市林业部门督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