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市残联领导调研我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县残联发布时间:2018-07-04 17:2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近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方欲林率工作组一行,到我县毛田镇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滔陪同调研。

召开座谈会

走访残疾人家庭

在毛田镇珠港村召开的座谈会上,村支两委负责同志、驻村干部汇报了该村残疾人扶贫工作情况,并客观分析当前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珠港村现有持证残疾人111人,其中,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有66人,贫困残疾人口有17户18人。残疾人脱贫面临的主要问题有精神智力残疾人的照料难、残疾人稳定就业难、因病返贫以及存在等靠要的思想等。县残联刘理事长还就残联系统体制机制应逐步完善的问题作了分析,特别是在基层力量的加强、特惠保障政策的制定、项目配套压力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方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帮扶单位县交通局、县残联及村支两委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残疾人脱贫攻坚是重点更是难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抓住重点、聚焦短板、对症开方、精准施策,全力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方理事长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岳阳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