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面对面答复会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8-07-16 10:3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2018年7月15日,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11份提案和建议,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面对面答复。

该大队副大队长余楚高简单的介绍了交警大队的基本情况、半年来的工作数据和措施。大队长赵兵荣就11份提案和建议分别面对面逐一答复,每答复完一个均与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开展交流,征求意见。本次答复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人数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县域交通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有多达39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提建议或提案。二是意见多。建议或提案多达11份,为近几年之最,涉及到城市道路规划和交通管理、交通信号灯和交通警示标志标牌的设置、出租车司机不文明交通行为、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摩托车电动车整治、城区摩托车非法营运管理和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等问题,均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三是意见尖锐。有18位政协委员就摩托车管理提出了4份提案,指出摩托车和电动车交通违法多,管理偏弱,打击力度不力,城区摩的非法营运有死灰复燃强势反弹的趋势。有10位人大代表强烈要求大力度多举措优化学校周边环境,指出学校门前道路不宽,交通安全设施不齐,缺乏必要的修缮,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四是办法或措施更具体更贴近实际。针对长风路和贺坪西路晚上车祸频发的现状,杨斌君委员提出在该路设置提示标识和警示标识,采取监控抓拍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大监管力度。任志华等五位委员就荷花塘小学道路拥堵问题提出在特定时间设立路障、特定时间段将道路改成单行线和设立围栏等三种参考意见。这些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方法,不仅填补了交通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而且督促交警更好地忠诚履职,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观察,要能够及时发现问题。

答复会气氛热烈,代表和委员们发言踊跃,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批评意见直言不讳,办法措施周到具体,他们认为交警采取的措施有效,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对交警的答复表示满意,希望下一步工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多下乡镇对基层的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重点查处摩托车和电动车违法行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县域交管工作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