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深入张谷英景区开展安全知识大讲座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7-17 14:0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古建筑群及旅游景区群死群伤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国家级古文物建筑安全,7月17日上午,岳阳县大队联合安监局、交警大队等单位深入张谷英景区开展安全知识大讲座。
   讲座会上,大队参谋首先通报了近年来国内外古建筑群及旅游景区群几起群死群伤性重特大火灾事故,并结合这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述了古建筑群及旅游景区火灾特点,防火灭火以及引导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从人员器材装备配置、防火巡查、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宣传教育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好古村落建筑群消防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讲座完了以后,大队参谋还与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大讲座,有效地促进了该单位进一步健全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为确保国家文物遗产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