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大力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县交警大队发布时间:2018-07-19 10:3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加快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加强领导,全面部署

大队成立柴油货车尾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大队长赵兵荣任组长,教导员付卫国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大队车管所,车管所所长张奉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及日常工作。大队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通过源头管理和路面防控减少重型柴油车、黑烟车等高排放车辆对大气的污染。

二、强化宣传,广而告之

车管所在大厅大力宣传,并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交警大队微信平台、微博进行宣传。县电视台进行连续一周的电视公告。县主流媒体微巴陵对柴油货车限行限时路段和时段广而告之。

三、多措并举,防治攻坚

(一)车管所负责监督县内机动车检测工作,对环保检验不达标车辆不得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二)重型柴油车、黑烟车在城区天鹅路和东方路禁止通行,大队沿线设置警示标志8块。

(三)重型柴油车和黑烟车在G240、新墙十二公里至城区路段每日上午8:00至晚22:00时,严禁通行,大队沿线设置警示标志6块。

(四)各一线中队路面执法查纠,以撞禁交通违法代码录入微机进行处罚。

四、分工负责,从严追责

各单位相互配合,分工负责,警示标志在7月15日前已安装到位。8月份各一线中队路面查纠。大队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暗访,召开讲评会,对工作落实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及时通报,对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问责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岳阳县交警大队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