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副县长周里率队开展古文物建筑及旅游景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8-10 10:5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消除古文物建筑及旅游景点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8月9日,岳阳县副县长周里率消防大队、文旅广新局、安监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及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来到张谷英古村、杨林水上乐园等风景旅游点,开展古文物建筑及旅游景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档案等是否健全,消防应急预案是否科学、有效、具有操作性,并对单位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古建筑范围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周里副县长反复叮嘱景区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

从检查情况来看,景区管理委员会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景区消防安全总体状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单位负责人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