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深入液化气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8-14 15:5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工作,消除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辖区各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连日来,岳阳县大队深入兴远、长安、长湖气站等液化气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灭火器、灭火毯、室外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按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电气设备是否符合防爆要求;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运输间、灌装等环节及库室安防措施;消防水池储水量、各输送管道、阀门保养是否完好;防雷防静电装置是否按期检测;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加油站周边安全距离、站内设施之间安全距离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规范和有关规定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同时,大队检查人员还对各加油站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灭火器操作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结果,检查人员当即联系了气站负责人,依法填写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如不能整改到位,将由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责任心,确保场所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和整改了部分易燃易爆场所存在的一些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场所防御火灾的能力,为确保全县火灾形式持续平稳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