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开展“三帮三带”扶贫走访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18-09-07 17:2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9月6日,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六军率局属各支部和党员志愿者到毛田镇中兴村开展“三帮三带”扶贫走访和“七色之光”党员志愿活动。

彭六军一行首先来到结对扶贫对象家中走访,为扶贫对象送去帮扶资金,帮扶他们实际困难。

今年3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三年攻坚行动总体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根据《关于开展“三帮三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县民政局党组深入开展了“三帮三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县民政局“三帮三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32名干部党员与中兴村9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扶贫工作队进驻毛田镇中兴村后,全方位开展了调查走访,全面摸清了贫困户基本情况,准确掌握了致贫原因和实际需要,认真核对和完善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实现脱贫信息动态管理。局党组先后组织全体帮扶干部4次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同时围绕中兴村的实际情况,县民政局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帮扶方案、责任落实时间表,强化帮扶措施。目前,在县民政局协调下,为中兴村建立了村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已下拨扶贫资金20万元,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促进了困难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