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水产局:9月11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依法治国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县畜牧水产局发布时间:2018-09-12 10:01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9月11日畜牧局在五楼会议室邀请了县司法局律师许铭为畜牧局全体党员讲述十九大精神——全面依法治国专题党课。党课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刚主持。

许铭从法治建设、行政执法、如何应诉三个方面对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述。许铭指出,法治兴则国家兴。依法治国,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重大决策,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举措,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要加强行政工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依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权益,加快形成党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的法治文化。最后许铭结合我局日常工作特点,重点讲述了行政执法的原则及处罚程序,为行政执法人员普及了法治知识,对日后的行政执法工作指导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课后一定会结合讲课内容进行认真的消化吸收,真正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体现新思想,理清新思路,探索新办法,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县养殖业发展的指导。(张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