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县税务局五举措确保机构改革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有效

来源:税务局发布时间:2018-09-12 10:2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省局、市局关于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近期,县税务局全部12个党支部召开了机构改革专题组织生活会。该局五措并举,确保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有效。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党建办将习近平总书记就税收工作和税收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等制成“学习包”推送给各支部,各支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全面理解和正确对待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局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部门负责人与本部门干部职工之间、部门副职与分管干部职工之间均实现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又提醒对方不足。三是深入查找问题。各党支部班子和成员对照改革相关要求、对照税收初心使命,重点围绕“四个确保”,深入查摆了在改革期间是否积极执行机构改革相关决定要求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四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和所有支部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五是督促问题整改。党建办及时汇总各支部整改清单,提出意见建议及解决措施,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积极向联合党委汇报,督促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