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深入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9-13 16:58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酒店管理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9月13日,岳阳县大队来到华瑞明珠酒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播放了近几年酒店发生的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让参训人员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重要性。然后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危害、形成和发展过程,以及如何开展自查自救、初期火灾的扑救处置措施、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如何利用绳索、床单、防毒面罩等物品进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训人员有了更为细致、更为系统的认知。随后,大队授课人员组织参训人员来到室外,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扑救火灾。并鼓励参训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一试身手,使参训人员在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如何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

最后,大队参谋要求企业管理人员积极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充分发动员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将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防火工作中去,努力净化单位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