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岳阳市道安委副主任许雄一行检查岳阳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18-09-14 09:5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2018年9月13日,岳阳市道安委副主任、市局常务副局长许雄率领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委、市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到岳阳县检查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一行沿107国道查验了两台农用车、一辆客车,察看了沿途交警中队上路执勤情况和摩托车交通情况,检查了新墙镇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十项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指出存在几个问题:一是乡镇对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够重视,落实不力;二是农村集镇车辆乱停乱靠和非法营运严重;三是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频发,超员超载、未戴头盔、无牌无证行为突出;四是拖拉机和农用车管理失控。

许雄同志强调,岳阳县在下阶段要围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忠诚履职两个目标补好三堂课:第一堂课是着重工作过程,要建立政府主导、属地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参与的格局,要推行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组织有力、奖罚分明的工作方案,要采取多处并行、多所齐驱、多法并进、多点实施的宣传引导模式,逐步实现事故少、秩序好、执法规范、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第二堂课是消除隐患降低事故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认识隐患和发现隐患,要消除来自驾驶人的隐患,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措施消除来自基层安全设施的隐患;第三堂课是明确目标和工作手段,以争先创优系列举措提升工作标准。

参加碰头会的有岳阳县道交委主任、副县长付学文、县公安局政委陈遇春、县道交委副主任、政府办主任朱春晖、县局党委委员钟仁贵、交警大队班子成员以及十八家县道交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