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广新:县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规范化建设工作获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好评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发布时间:2018-09-14 16:59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9月1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席胡晓峰一行来我县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县文化馆自2013年9月开办老年大学以来,通过几年努力,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办学经验,在教学管理、专业设置、师资建设、教学实践、队伍管理上都已比较成熟,2017年被文化部确定为第三批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

胡晓峰一行先后察看了岳阳花鼓戏传承剧院、老年艺术大学的教学场地、设备设施,详细了解了县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活动开展情况、日常管理情况,随机询问了群众参与文化系统老年大学提供课程或安排服务的情况,并通过问卷调查征求了群众对老年数字文化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胡晓峰一行在听取了县文化馆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与学员发言后,对我县文化馆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县文化馆老年大学办学起点高、师资力量强、特色亮点多、群众满意度高,具体较高的示范影响力。希望县老年艺术大学尽快实施实体老年大学与老年大学数字文化平台建设相结合的办学模式,有效解决实体老年大学存在的资金不足、场地供不应求等一系列问题,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同时也希望县老年艺术大学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完善,科学管理,规范办学,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把县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办成让全社会满意的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