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对盛园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9-20 11:22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大力加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力度,切实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9月18日下午,岳阳县大队来到盛园小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以及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对消控室值班人员能否熟练使用报警控制系统、能否正确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等进行了测试。通过检查发现盛园小区部分灭火器配备不符合标准、消火栓箱内未配备水枪水带、火灾报警系统故障擅自停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高层建筑管理人要大力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努力提高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