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联合文广新局对张谷英古建筑群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9-20 11:2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当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古建筑群及旅游景区群死群伤性火灾事故发生,9月19日,岳阳县大队联合文广新局,深入张谷英景区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张谷英古村修建于明代初期,为砖木结构,现有房屋1700多间,由于房屋连片建设、本身耐火极限低等缘故,一旦失火局面将难以控制,后果极为严重。大队检查人员重点针对文物建筑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档案等是否健全,消防应急预案是否科学、有效、具有操作性,并对单位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古建筑范围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同时,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古村负责人对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定时开展检查和保养,定期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责任心,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古建筑群消防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