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节前深入辖区厂房仓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9-21 10:2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中秋和国庆节临近,为深入做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性火灾事故发生,9月20日下午,岳阳县大队深入兲欣陶瓷等企业厂房仓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数量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好用、建筑防火间距,消防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疏散指示标志配置是否符合标准、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是否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水池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厂房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标准,安全出口数量是否符合规定,电器线路是否穿管敷设等隐患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的结果,大队检查人员当即联系单位负责人责令按要求整改,并要求企业负责人提高认识,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特别是加强对本单位的日常用火、用电管理。

此次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不但提高了单位领导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人和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确保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有效提高了企业防御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