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中秋前夕大队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严防火患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9-21 15:5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连日来,岳阳县大队积极通过短信平台,以全面群发和分组群发相结合的形式向辖区群众发送消防提示短信,切实做好中秋佳节期间的防火宣传工作。

“中秋亲友团聚,送祝福莫忘提醒消防安全。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乱扔火种;中秋佳节探望长辈,请检查并消除老人身边的火灾隐患,检查家用电器、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疏散 方法。”……为提高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岳阳县大队消防宣传员,将各类防火安全知识加工编辑成简短而通俗易懂的手机短信,同时,积极采取全面群发和分组群发相结合的短信发送形式,一方面,全面群发短信,广泛提醒辖区群众在节日期间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等;另一方面,为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员及负责人“量身定制”了不同内容的消防提示信息,大力开展分组宣传,温馨提醒在双节期间加强用火、用电及人流、物流管理,严防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短信宣传,极大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了消防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