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深入家电超市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19-11-21 11:00 浏览次数:1



为扎实做好当前辖区家电超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20日,岳阳县大队深入步步高家电超市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内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位、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的敷设情况、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和值班人员是否认真落实好防火巡查制度、是否组织单位员工进行过应急逃生演练、"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仔细询问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通知书,要求超市负责人立即整改,切实做好家电超市消防安全工作。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对家电超市责任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各岗位、各职员消防安全责任,定期开展自查自纠,防范于未然;二是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和通道,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三是要确保室内消火栓、自动喷淋系统、防排烟系统等固定灭火设施完好有效;四是要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坚决杜绝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