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杨林街镇:“五会合一”,杨林街镇“基层减负年”落到实处

来源:杨林街镇 发布时间:2020-01-16 09:50 浏览次数:1

“今天,我们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大会、述职评议大会、党课、绩效考核五个会议放在一起开,主要是让大家能够少一些周折,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新农村建设上。”党委副书记杨胜在兰泽村说到。

临近年末,很多村干部反映,农村党员普遍年龄偏大,尤其进入雨雪天气后,召集农村党员开大会不容易,很多时候村干部只能选择深入小组,晚上召开户主党员会,才能把上级精神一级一级传达下去,精神传达三四天,户主会议八九点是常见现象。

会议频繁,不仅消耗基层干部的精力,使其腾不出手来干实事,也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风往往连着作风。不少村干部说,上班工作时间是用来开会的,下班后的休息时间才是用来工作的,加班、熬夜也成了基层常态。

“2019是基层减负年,正因为五会合一,所以会议内容都是经过仔细分析精炼而成的,有精神传达,有工作部署,但不同的是内容更直观,语句更精炼,安排更紧凑,会议严控的时间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一股全新的会风”党委委员彭星说。

“五会合一”不是简单的合并,而是杨林街镇党委事前周密的部署,会议内容丝毫不减,会议时间严格把控,参会者精神高度集中,会场内打瞌睡、玩手机、抽烟的情况不见了,会议不仅仅提升了效率,还提高了质量,为村干部深入群众干实事腾出了时间。

(通讯员  李顺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