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岳阳县水利局组织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6:24 浏览次数:1

岳阳县水利局开展水利冬修督查暨汛前安全大检查

 

根据岳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岳县防发[2020]1号)要求,岳阳县水利局迅速行动,组织力量对全县进行水利冬修督查和汛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活动具体按以下要求进行:一是制订详细的检查活动方案;二是分工责任明确,检查队伍分为五个小组,包片包乡镇,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三是检查的内容分六个方面:1、工程备汛情况;2、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3、各类预案修订及落实情况;4、防汛抢险队伍组建情况;5、防汛抗旱经费物资落实情况;6、防汛抗旱基础保障情况。

自3月17日至3月20日,各个检查组下到基层一线,通过采取听取乡镇情况汇报、现场检查和督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水库、山塘、堰坝、堤垸、发电站、电排、机埠、在建工程、水库、电排、沟渠疏浚、重点涝区、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非法建筑等,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书面整改意见,交由各乡镇和管理单位负责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予以验收和通报,以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