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农业农村局:13个工作组一线推进春耕生产

来源: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3-22 16:06 浏览次数:1

春分已过,犁耙水响。岳阳县农村,处处是一派春耕备耕的忙碌景象。连日来,县农业农村部门立足主责主业,由局领导牵头,局机关业务股室及局属相关单位参与,组成13个工作组,在全县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暨早稻集中育秧督导指导,深入乡镇村组、田间地头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技术,确保春耕春管顺利开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季。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柳卫平说,要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124万亩(其中早稻47万亩)、总产52万吨以上的稳目标任务,我们必须牢牢抓住眼下早稻集中育秧这个关键点,让干部沉下去,引导和支持全县农民群众多种粮、种好粮。

 

联乡进村入户要干些什么?据粮油作物股谢新良同志介绍,就是当好“四员”:

一是当好政策宣传员。大力宣传省、市、县促进扩大双季稻面积、推广机插(抛)秧、遏制耕地抛荒、控制直播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宣讲“双改单”、水稻直播的不利因素和政策方面的反向制约条件。

二是当好情况调查员。及时掌握乡镇实有水田面积、早稻计划面积、集中育秧面积、分散秧田面积、备用秧面积等,了解粮监点村的秧田数量与双季稻比例,分析下达计划任务完成有没有困难和问题。

 

三是当好技术指导员。熟记育秧技术要点,指导农户用足秧盘量,增加大田用种量,抢冷尾暖头天气播种,注意保温防寒防烂秧等。

四是当好工作督导员。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与乡镇主要领导、农推中心人员一起,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方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