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深入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20-09-27 16:54 浏览次数:1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大力普及火灾防范知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的宣传教育,9月27日,岳阳县宣传服务队深入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在张谷英镇和公田镇,宣传人员手持宣传资料,走街串巷,张贴通告,或深入门店或向沿街过往群众,发放防火宣传手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向群众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人员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对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认真讲解了家庭防火技巧、发生火灾时逃生、报警等知识,尤其详细讲解了秋冬季节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问题,提醒广大群众秋冬季节天干物燥要注意消防安全,并告之要切实加强电瓶车的消防安全,杜绝出现违规充电或停放电瓶车等问题,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教导大家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夯实了乡镇消防安全教育基础,为全县消防工作的持续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