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消防救援大队:双节前深入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消防大队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2 浏览次数:1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人民欢度佳节,9月28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新豪门KTV等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监督人员重点对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规定且保持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及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针对单位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大队监督员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责令其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务必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配齐和完善消防器材,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岳阳县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三年行动检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推动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