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林业局:吴光文到步仙镇督导森林防火林带建设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6:14 浏览次数:1

11月1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到步仙镇督导森林防火林带建设情况,县林业局局长任小军及发改、应急、步仙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72f6bb7d8ed945a59aee6c65c2559b8

吴光文一行来到地处我县与平江县交界的步仙镇北斗岭村泉冲片高冲山头,实地察看了防火林带、应急蓄水池建设,听取了镇、村主要负责人的建设情况介绍后,吴光文对目前防火林带、蓄水池建设予以肯定。他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和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各项工作都要落实落地,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我县森林防火林带建设实施方案加强森林防火林带建设和重点山头的蓄水池建设,夯实防灭火的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应急物资储备、扑火应急队伍建设、防火监测预警等各项防火工作建设,提升全县森林防灭火的预警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今冬明春全县森林防灭火安全。

67426a54ce08243f062133d8beb8bf1

2147731c974305c20a76b79ed8cf58d

近年来,岳阳县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在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队伍保障等方面建设方面动真格,出实招,2019-2020年先后添置高压水泵22台、便携式小水泵16台、风力灭火机200台、水雾灭火机100台、扑火工具1万个,新增视频监控点6个,建设防火阻隔带96公里、移动水箱32个、固定水源地22处,配齐了358名护林员队伍,建实、建强了县、乡镇347名扑火应急队伍,全县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