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残联:高效推进民生实事 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0-12-01 15:40 浏览次数:1

今年,为10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和170名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救助服务,分别纳入了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县按照“村组申报,乡镇审批,县级把关”工作程序,深入开展摸底筛查并确定受助对象,并通过第三方机构不定期督导等方式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为了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在最佳康复期得到有效的救治,我县坚持稳定的经费保障,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立了“发现一例、评估一例、康复抢救一例”的工作机制,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了全覆盖。今年来,已累计扶助158名残疾儿童分别到市妇幼、市中医院、县博爱等多家定点机构接受康复训练。根据省下达的每人不少于6个月的康复训练指标任务核算,我县目前儿童康复实事完成率已达188%,康复有效率达98%。

同时,我县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170名重度肢体、智力等残疾人提供高质量的托养救助服务,减轻了家庭照护看管的压力,腾出劳动力参与社会经济生产,残疾人生活质量有效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岳阳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