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林业局:召开营造林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09:01 浏览次数:1

847a1a8999e726e7d1421679c010c38

为助力岳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在乡村振兴中彰显林业部门作为,岳阳县林业局岁末年关不松劲,抢抓时机谋新绿。2月5日,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小军主持召开2021年营造林工作推进会,对春节前后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抢抓造林黄金季节,为全县林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造林绿化工程开好局、起好步。局全体班子成员、营林站、种苗站、计财股等相关股室参加会议。

1c3a599adf123191926cefdf67a35f1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自入冬以来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造林地空间减少、重造轻管和如何有机衔接乡村绿化等亟需解决的问题展开探讨。会议认为,造林绿化是林业工作的永恒主题,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起点,是《森林法》对林业部门的法定要求和新一轮机构改革之后林业部门的首要职责,更是发挥林业多种功能满足社会和人民群众对林业多种需求的基础,搞好造林绿化工作,林业部门责无旁贷。

会议强调,全县林业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适应新形势,进一步转变造林思路、理念和工作重点,把生态思维贯穿到造林绿化全过程、各环节,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面、线、点结合精准发力。要以国有林场、龙头公司、农民合作社等林业经营主体规模化造林为主,辐射带动大户连片造林为辅,大力营造多树种针阔混交生态林和以油茶为主的特色经济林,层层接力推进新一轮的扩绿增量。要坚持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推进造林绿化,以裸露山地造林、林相改造、补植补造等手段加快推进武广、G240等重要交通要道的生态廊道建设;以大云山国有林场、相思山国有林场为主体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森林生态功能;以3.12义务植树活动、“森林小镇、森林乡村、绿色村庄”创建为载体,积极推进乡村荒山荒地、农村“四旁”“五边”及农村庭院绿化美化,围绕县城打造“绿心”,围绕集镇打造“绿盾”,沿着道路建设“绿带”,统筹推进城乡绿化美化,造景造福。

截止目前,除森林抚育外,岳阳县已完成年度项目造林目标任务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