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林业局:开展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突击检查行动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5 浏览次数:1

b186b7ad8622400e3b4134d75f2eab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林业部门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严厉打击违法交易、经营野生动物行为,2月8日,县林业局联合县市场监督局、县公局森林警察大队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县城各大中心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确保禁食野生动物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县人民政府办副主任续涛、县林业局局长任小军带队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县城中心农贸市场、大园岭等中心市场,重点排查了有无交易、存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在部分摊贩店铺前,驻足交流,严格要求经营户依法经营,自觉杜绝非法收购、经营、贩卖野生动物行为。“现在国家三令五声禁止贩运、违规经营及食用野生动物,我们保证做到令行禁止”,经营户纷纷承诺。与此同时野保站工作人员还向过往行人、经营摊贩发放拒食野生动物倡议书、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等宣传资料,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意识。

6ebdb3f79bc6b4f7dc0e94eecb22dd5

各乡镇积极响应,同步开展突击检查。据统计,县、乡共计出动检查人员近百余人,张贴公告100多份,检查各类农贸市场28处、经营单位70多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检查过程中均未发现有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行动也得到了经营户及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赢得了一致好评,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