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岳阳县林业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09:05 浏览次数:1

7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副总站长高静芳等一行人来岳阳县验收标准化林业站建设及调研护林员管理等林业工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杨岳、资源管理处处长黄勇、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市林业局局长王保林、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前进、县林业局局长任小军参加验收和调研。

DSC_2742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黄沙街镇林业工作站验收标准化林业站建设,在现场,调研组与县、乡林业部门负责人就乡镇林业站机构运行、人员配置及履职情况进行交流,边走边看、边听边记,细心查阅资料台账,实地察看林业站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及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房建设,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岳阳县标准化林业站建设及护林员管理等林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反馈了黄沙街镇林业工作站标准化建设验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林长制实施情况、乡镇林业机构改革、林业执法、护林员管理等林业工作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DSC_2782

调研组对岳阳县乡镇林业站建设管理、护林员管理及林业生态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指出,林业是生态建设和保护的主体,乡镇林业站工作处于林业治理的最末端,是各项林业工作的落脚点,承担着政策宣传、造林绿化、资源管护、林业科技推广及社会化服务等重任。一直来,岳阳县、乡镇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乡镇林业站建设,历经几次机构改革,乡镇林业站机构始终保留完整健全、人员编制到位、护林员队伍管理规范,乡镇林业站在造林绿化、资源管护、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管理模式、工作经验值得借鉴推广。

DSC_2749

调研组要求,岳阳县林业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林长制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乡镇林业站建设,通过“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建设好标准化林业工作站,进一步促进林业站的服务手段和服务能力提升和林业工作站职能的充分发挥,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护林员管理,压实护林员职责,为林长制推行“一长三员”网格化资源管护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