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节前深入张谷英景区开展秋季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09-27 09:45
浏览量:1 | | | |

国庆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旅游景点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古建筑群旅游景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国家级古文物建筑安全,9月26日,岳阳市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张谷英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大队宣传员来到张谷英古建筑群,登门入户,深入景区商铺,热情主动与当地群众沟通,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住户讲解火灾的预防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提醒大家要定期查找、及时消除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并手把手教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同时反复提醒,有电瓶车的车主,充电一定要注意安全;房屋周边、楼梯通道内不要堆放可燃杂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古建筑群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面,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古村秋季消防安全编织了一张“消防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