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镇:交通安全不松懈 共建春运平安路
来源:新墙镇   2022-01-28 14:59
浏览量:1 | | | |

春节临近,人流、车流与日俱增,加上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道路通行秩序和安全形势都面临极大的压力,为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根据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新墙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暨交通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周密部署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自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以来,全镇各村(社区)、部门迅速响应,目前,已在各村进出口、车流量大的路段设置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劝导点13处,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并通过“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交通安全音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覆盖面,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在交通流量大的平交路口,安排交警、辅警进行交通疏导和劝导,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确保全镇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镇道安办联合县交警二中队,镇派出所、运管所、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部门定期开展交通执法行动,对过往车辆、摩托车及电动车违法行为及时予以处罚和打击,对发现的违章行为耐心劝导,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交通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