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局长到政务中心“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来源:教体局   2022-04-25 16:56
浏览量:1 | | | |

         4月25日上午,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率局办公室主任刘成文、行政审批股股长袁平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教体服务后台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活动。

   

在教体服务后台,李林对进驻政务大厅的全部教育体育服务事项流程、办理深度、频度、办理时效、难点堵点进行了详细了解,又通过“岳办岳好”、“一件事一次办”等便民APP走起了线上办事流程,随后,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对办理频次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民办教育机构设立、变更、注销及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新生入学等事项模拟申办体验。

流程体验后,李林对驻厅服务事项流程清晰、资料简单、服务周到、办结高效等表示肯定,同时针对教师资格证认定时,申请人往返体检、现场认定与现场领证多次跑的问题,提出了全程网办改进方案。方案通过与技术合作单位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开通各类资料上传与校验端口,将体检报告、制证照片、证书、户籍资料等均放在网上校验,制证时用电子照片代替纸质照片,打通一键邮寄环节,实现所有环节全程网办,让群众“不见面”、“零跑路”。

 

李林叮嘱驻厅工作人员,要重视政务服务,教育是民生关注重点,教育行政许可事项应尽可能进厅集中受理,必要的时候可以就近办、帮代办、上门办;要畅通办事流程,不断加强与业务股室和相关单位对接,参考发达地区经验做法,借助新兴技术手段,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理方式,压缩办理时限,尽可能做到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要提升服务态度,群众述求必须尽可能简快高效解决好,不在职能范围内的问题也要解答好,做好指引衔接,时刻以热情主动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树立教育窗口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