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开展医保业务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培训
来源:县医保局   2022-08-12 16:12
浏览量:1 | | | |

县医保局:开展医保业务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培训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医保管理真抓实干工作落到实处,8月12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县医保业务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培训,各乡镇社保站长、医保专干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县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股负责人就当前医保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进行了提示辅导;医疗救助股负责人就2022年省市县医疗救助类别、标准、流程进行了详细演示与强调;信息股负责人就医保服务经办服务下沉事项逐项在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练,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191个行政村均已完成赋权。该局分管负责人要求,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是一项民生实事,是省政府真抓实干的具体举措,各单位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落实落细,要确保群众少跑路的目标真正实现。

据悉,通过业务下沉,目前各乡镇医保窗口可承办属性标识、报销代办、异地就医备案、慢特病申报等9项医保业务,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可承办居民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异地就医备案等6项事务,群众在家门口就可完成大部分医保业务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