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清河净摊,你我同行
来源:民政局   2022-08-12 16:39
浏览量:1 | | | |

  根据省、市、县河长办《关于开展岳阳县“清河净摊”专项行动的通知》,切实做好汛后洪水冲刷和长期留置水面河岸垃圾,确保水面干净、河岸清洁,持续改善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岳阳县民政局率筻口镇社工站于2022年8月12日,在筻口镇游港河开展“清河净摊”专项行动。

活动中,在岳阳县民政局志愿者服务队、岳阳县筻口镇社工、各志愿者的配合下,筻口镇游港河边,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马甲,用双手、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冒着酷暑,去清理河道旁的生活垃圾、杂草、枯树枝等垃圾。经过各位志愿者的辛勤劳动,游港河道的面貌焕然一新。并且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宣传了“酷暑之际,预防溺水”知识、普及保护河湖和绿色环保的重要性。

 

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筻口镇游港村的环境保护宣传,呼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提升了群众的护河保洁意识。下一步,筻口社工站将严格按照“清河净滩”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全方位排查、多渠道整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专项行动目标。同时,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和河道保洁力度,充分引导志愿者、党员群众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定期开展河道保洁主题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共管共护氛围,守护好辖区内一江碧水。